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04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妥妥的HE











 
 

由于学校事情还比较多,沈面拒绝了哥哥晚餐的邀请,天刚刚擦黑就赶回了学校。而对于沈巍来说,看到弟弟如此出色,心底自然是十成十的骄傲和自豪,就连和赵云澜一起用过晚餐后还一直兴奋的很。

“小面的个头看起来又比过年的时候窜了一窜,我听他的意思以后还要留在学校当老师,当老师多好啊,不仅工作环境好,而且还有固定的两个假期。”沈巍欣慰地感叹道,语气里带着些许的向往。“不过性子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幸亏你不在呢,要不然你们又得吵嘴了。”

早早来大城市读书,现在已经是博士的沈面自然是刚从老家来,初中就辍学的沈巍比不上的,对时事也了解地更多,保不齐又从哪里看到了关于自己的新闻,赵云澜皱了皱眉,嘴上却温柔的很,“他又说什么我的坏话了?”

“没什么坏话,就是见你不在念叨了两句,我也教训他了,这两天我看电视上的新闻,云澜你们最近做了一桩大生意呢,一定很忙的,也不用时时刻刻都陪着我,公司最重要嘛。”沈巍连忙解释着,一边把削好的苹果递给赵云澜,又接着倒了一杯菊花茶,“不过再忙也要注意身体啊,你看看自己,嘴角都起皮了,喝点水吧。”

赵云澜从文件上挪开了视线,瞥了一眼沈巍递过来的苹果,没有接,“下次就让下人去处理吧,整个的我一次吃不完。”

明明前天还吃的完的.....沈巍刚想回答,才反应过来赵云来现在一身昂贵的真丝家居服,手上还拿着价值几个亿的文件,这哪里是吃不完,只是不方便拿罢了,便不好意思地笑笑,起身去了厨房,“没事,一个苹果而已,那云澜你先喝口水,我去把苹果切了。”










看着沈巍的背影,赵云澜才松了口气,拿起放在另一边的手机,回了一个楚恕之的未接来电。

“什么事?打了这么多电话。”

“那什么局长家的千金又递来了一张邀请函,说是你下午才答应她的,真有这回事?”

“嗯,怎么了,现成的便宜,百利而无一害,你现在怎么开始管这些闲事了。”

“.....赵云澜,你是眼睛出问题了还是良心出问题了?那女的什么心思你看不出来?”

“你到底想说什么?”

“赵云澜,你以前怎么逍遥自在我们都没说过你,可现在先生来了你就不能安安心心地过日子吗?”

“楚恕之,我的日子还轮不到你来插手吧?与其在这和我讲道理,不如去想想公司的事。”









挂了电话,赵云澜冷着一张脸,想到这两天一去公司楚恕之对自己就没张好脸,不禁发出一声冷笑,说自己心里有鬼?简直可笑,他是真当自己眼瞎吗?嘴上把沈巍当成救命恩人,可谁又知道他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云澜?”切完水果回来,沈巍瞧着赵云澜一脸阴霾,心里一跳,还以为是自己动作太慢惹他生气了,赶紧快步走到茶几前,把水果端给赵云澜,“对不起,等久了吧?”

“放那吧,我等会儿吃。”赵云澜眼睛也不抬一下,又朝那杯似乎根本没有动过的菊花茶抬抬下巴,“等会儿去告诉老李,把厨房的人换一批吧,最近手上越发没轻重了,这菊花茶真是齁甜,根本喝不下去。”

“云澜……”

看着依旧站在原地的人,赵云澜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脸色似乎吓到了沈巍,连忙挤出一个微笑,“刚刚吓到你了吧小巍?抱歉,公司里有人到我这来倒是非,忍不住发了点脾气。”

“没……你压力大,这些事没关系的……”

“那就好,”赵云澜又低下头看起了文件,“我看暂时不用再聘新人来了,你以前在老家不也给我泡过菊花茶吗,那味道就刚刚好,这泡得简直和你的手艺差了十万八千里。”



“……你喜欢就好了。”









楚恕之阴晴不定地看着在各家千金之间谈笑自如,左右逢源的赵云澜,差点要捏碎手里的酒杯。

“呦,楚总这是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林静走到楚恕之身边开着玩笑。见楚恕之没有理自己,便循着方向,一眼就看到了众星捧月的赵云澜。“咱们赵总今天可真是享福了,这左拥右抱的。”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


唉,也不怪楚恕之对赵云澜如此不满。林静乖乖闭上嘴心想道,当年是沈巍在老家的后山上救了不知遭遇什么只剩下一口气的楚恕之,自那之后,只要有人说沈巍一句不好,楚恕之总是那个紧跟赵云澜站出来保护沈巍的人。一周前听说沈巍来了这,楚恕之总想着要见见自己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沈巍,就没有他现在的成就。谁知道赵云澜百般推辞,今天说沈巍水土不服身体不舒服了,明天又解释沈巍被自己托付给司机在市里逛逛了,反正直到现在赵云澜都没点过一下头。

“要不你先回去?这里有我和祝红、大庆他们,再不济还有汪徵和桑赞呢。”

“不了,家里没人,回去也没意思。”

“小郭不在家?”

“昨天被赵云澜派去国外了。”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赵云澜公报私仇也是没谁了,林静摇摇头,轻笑了一声。









祝红把赵云澜送回别墅的时候居然发现屋里还亮着灯,赶忙从烂醉如泥的赵云澜身上摸索着钥匙,没想到门刚好开开了。

“云澜你回……”原来是沈巍,“……祝红?”

“沈巍?好久不见。”祝红费劲地扶着靠在自己肩上的赵云澜,惊喜地看着许久不见的沈巍,“打扰到你休息了吧?”

看看仿佛已经失去意识的赵云澜,又看看穿着紧身红裙的祝红,手足无措地笑了下,赶忙让开路,“好久不见,麻烦你了祝红,我本来就在给云澜煮醒酒汤呢,没想到手笨得很,你们都回来了还没弄好。”

“没事儿,老赵这样都……”祝红气喘吁吁把赵云澜扶到沙发上,本来心直口快地想说赵云澜喝得烂醉如泥的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可一看到沈巍满脸担忧的表情和依旧亮着灯的厨房便生生把已经到嘴边的话咽回了肚子里,“老赵这一时半会儿也醒不了,我帮你一起去煮醒酒汤吧。”


赵云澜的醉相算是好的了,既没有撒泼打滚也没有满嘴胡话,等到沈巍祝红两人聊了半天,端着热气腾腾的醒酒汤回来时,还迷迷糊糊地靠在沙发背上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

“云澜?……云澜?醒醒,把醒酒汤喝了再睡好不好?”轻手轻脚地坐到沙发上,沈巍小声叫着,也不知到底是想让赵云澜尽快喝了汤,还是想让他多睡一会儿。

看着沈巍对赵云澜一如既往地温柔,一旁的祝红耐不住性子了,无奈地叹了口气,上前猛地摇了摇赵云澜的肩膀,一边对沈巍解释道,“这种时候你可不能再对他温柔了,他现在就是吃硬不吃软。”

“赵云澜!你清醒一点!给我把醒酒汤喝了再睡!都老大不小的了能不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你谁啊你?!我这是在哪呢?”

“还能在哪,你家啊,我是你姑奶奶祝红,赶紧喝了汤到床上睡去,你能不能让沈巍少操点心?”

“……沈巍?”赵云澜仿佛清醒了几分,却又自嘲般地哼笑了一声,“沈巍怎么可能在这?我,我……都八年没回去了,谁知道他会不会……会不会都和别人跑、跑了,哪里还会操我的心呢?”






“……”







偌大的客厅瞬间安静了下来。

祝红暗骂了一声赵云澜怎么这时候好死不死地开始满嘴昏话了,又尴尬地瞥了眼沈巍,发现沈巍脸上充满了不可置信后,赶紧结结巴巴地打着圆场,“那个……这,这老赵有时候就容易口无遮拦的,沈巍你可千万别生气,今天饭局上赵云澜也……也遇到了好些没眼色的人,心里膈应的很,所以才……”

“嗯……我没事的,”沈巍轻轻摇摇头,平淡的语气中听不出悲喜,“这么晚了,这里就交给我好了,你也快回家休息吧。”

“行……那你小心点啊……有什么事给我或者大庆他们打电话就行。”祝红点点头,逃似的快步离开了别墅。








客厅再次陷入了令人窒息的寂静中。









 

评论(6)
热度(153)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