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05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妥妥的HE











 
 

尖锐难忍的头痛叫醒了还在沉睡的赵云澜。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还是一片昏暗,依稀能从床帘的缝隙漏进来的几缕阳光看出现在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艰难地转转头,赵云澜环顾了一周,发现沈巍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再低头,自己已经换上了干净舒适的真丝睡衣。拿过手机一看,十一点十分,哪里还是上午,都要到吃午餐的时间了,低低咒骂了一声,赵云澜忍着头疼直起身靠在床头,刚拿起别墅里的内线电话想叫老李端午饭过来,就听卧室门“咔嗒”一声轻响,一看,正是一脸惊讶的沈巍。

 
 

“原想着叫你先起床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再睡呢,没想到你起来了。”沈巍轻手轻脚地来到床边,拉过椅子慢慢坐下,生怕惊着赵云澜,先把餐盘放下,又拿起热气腾腾的毛巾为赵云澜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脸和脖颈,“我熬了点粥,放了你最喜欢吃的红薯,半夜你胃病又犯了,还是吃点清淡的好。”

 
 

赵云澜点点头,没做声,看着沈巍温顺低垂的眉眼,模模糊糊地想起,仿佛很久以前也曾有过这一幕。






 
 

那是刚收到录取通告知书的时候,除了在家里请了亲朋好友庆祝,自己大半夜地又摸黑去了沈巍家,提着一小瓶二锅头。那一晚自己简直是高兴疯了,没一会儿几大口酒就进了肚子,正所谓酒壮怂人胆,正好借着酒劲儿把沈巍抱在怀里欺负了好久,又亲又摸,等到好不容易醉倒睡了过去,半夜又犯了胃病,吐了好几次,沈巍也没睡个好觉,屋里屋外前前后后跑了十来趟,才终于把屋里炕上收拾干净,最后守着赵云澜直到第二天早上,又着急忙慌地去送沈面上了学。后来,就和现在一样,快到吃午饭的点,自己头疼地睡不着,一睁眼,就见到沈巍端着香喷喷的粥走过来坐在炕上,拿热毛巾给自己擦身子,一边还羞得小脸通红。



 
 

“想到什么事了,这么开心?”沈巍把毛巾放在一旁,舀起一小勺粥吹了几口,送到了赵云澜嘴边。

 
 

赵云澜享受着软糯的热粥,一边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勾勾手,等到沈巍不明所以地凑近后又偷了个香,才悠哉悠哉地回忆着,“你看现在咱们这样,像不像我那年——”

 
 

“你那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提了一瓶二锅头来我家?”

 
 

“……”赵云澜噎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沈巍居然也还记得这么久远的事,便仿佛是开玩笑般转移着话题,“那可不嘛,当时我胡言乱语了一整夜,哎对了小巍,我昨晚没有再乱说话吧?”

 
 

手中的动作顿了顿,沈巍双唇一张一合了几下,最后还是抿了抿,勾起一个微笑,“没呢,我喂你喝完醒酒汤你就睡了,中间也没醒过。”

 
 

“那就好,”赵云澜做贼心虚般松了口气,“我这毛病最近几年才改过来,刚开始喝醉后总是絮絮叨叨的。”

 
 

沈巍“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之后又继续静静地喂赵云澜喝粥。









 
 

之后的生活一如既往地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那天赵云澜在家又休息了一天才去上班,祝红胆战心惊地看着赵云澜一脸自然的表情,片刻就想通了沈巍肯定什么事都没说,只好叹口气,放弃了多管闲事,虽然赵云澜的口不择言不能轻饶,但人家正主都没说话,自己还是闭嘴好了。

 
 

赵云澜自己说话做事脸不红心不跳,倒是沈巍,这几日在家里过得是越发地心不在焉,不是倒水的时候把手烫了,就是把杯子摔了,亦或者是浇花的时候水多得漫了出来都没察觉。如果赵云澜在家里,沈巍总是打着十二万分的精力,等到偌大的别墅里只剩自己一个主人,沈巍才会变成这副模样。一开始老李还以为是意外,慢慢地才发现不对劲,心里想着也许沈巍是不愿意让赵云澜担心,所以才趁着空闲时间询问起来。而沈巍默默愣了会儿神,才轻声细语地反问着老李,感觉倒像是自己做错了事,“云澜他……很讨女生喜欢吗?”

 
 

乍一听沈巍的问题,老李也是一愣,心想着赵云澜这是做错了什么还是下人多嘴了,又或者是沈巍自己从哪里看到了听到了什么八卦新闻。心里上上下下琢磨了半天,才掂量着其中的利弊开了口,“先生身边的异性朋友虽然不少,但最多也是合作伙伴或是朋友的关系,别的不三不四的我可是从来没见过,沈先生您就放心好了,先生可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陪着您呢。”没见过可不代表没有,老李算是为另一位主人操碎了心。

 
 

“……也对,”沈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云澜的生意做的大,难免少不了应酬,是我太爱胡思乱想了。”








 
 

但事事怎么可能都如人愿。











 
 

小小的插曲过了半个多月,眼看着快到了中秋节,沈巍提前几天就早早准备着了,为的是能让赵云澜再吃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看看是否和八年前是一个味道。中秋节当天,赵云澜借口说公司里临时有个会议需要参加一大早就走了,沈巍一心只想着好好准备“惊喜”,对于赵云澜的话也没多想。等忙活到中午,赵云澜还没回来,沈巍看看时间,又看看新鲜出炉的月饼,心一狠,破天荒地请老李送自己去赵云澜公司。



 
 

公司地处市中心,在一众高楼大厦中尤为引人注目。这是沈巍来后第一次“出远门”,看着形形色色的精英人士来来往往,心里不禁感叹着大城市竟是如此繁华,更为了赵云澜现在的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结果等走到公司大门口时,沈巍却硬生生地止住了脚步。不为别的,单看自己这一身休闲装和脚上简单的小白鞋,再看看别人一身精致的西装和锃光发亮的皮鞋、高跟鞋,一对比,简直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一方面怕保温盒里的月饼凉了不好吃,一方面又担心让送自己来的司机等久了,再加上自己出门走得急,连手机都忘了带,这会儿当真是孤立无援了。或许是上天不忍心吧,正当沈巍急得团团转时,救星就来了,竟然还是老熟人。

 
 

“……先生?”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楚哥?”沈巍还以为自己幻听了,半信半疑地回头,才发现真的是楚恕之,“好久不见了!你怎么在这里?”

 
 

楚恕之看着八年未见的救命恩人,一时没反应过来,红了眼眶,愣了半晌,“先生……”

 
 

“真是不好意思,才见面又要麻烦你了,”沈巍好不容易看到个熟人,激动地也顾不上对方的回答了,又赶紧请求,“今天不是过节吗,这是我刚做的月饼,云澜早上说来公司开会,我就想着让他尝尝,况且拿得多,你们也能尝尝。只不过我没法进去……所以能麻烦你帮我把月饼拿给云澜吗?”

 
 

楚恕之回过神来,看着沈巍手中的保温盒,忙不迭地想请他和自己一起进去,结果没想到沈巍却把保温盒递给自己,尴尬地笑了笑,“我就不进去了……对云澜,对你们公司影响不好……”

 
 

“您是……怎么会影响不——”

 
 

“麻烦你了楚哥,我先走了!”沈巍微微鞠了一躬,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匆匆逃走了。






 
 

楚恕之拿着保温盒坐上电梯,刚巧碰上了大庆和桑赞。

 
 

“呦,可以啊,老楚,哪买的好吃的?”大庆看见与众不同的保温盒好奇地很。

 
 

“什么买的,这是先生亲手做的月饼,刚送来的。”楚恕之瞪了一眼不着调的大庆,又转头问桑赞,“赵云澜呢?在办公室?还是在开会?”

 
 

“赵总今天早上来是来了,不过很快就走了,既没去办公室,也没去开会。”桑赞不知道其中几人复杂的关系,也就老老实实地按实情说了。

 
 

“对啊,长城这一不在,老楚你是不是想工作想疯了,今天哪有什么会议啊。”大庆也没有反应过来事情有什么不对。

 
 

“……”果然。狗改不了吃屎的赵云澜。楚恕之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等到中间桑赞下了电梯,才冷冷地一笑,“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赵云澜可真是能耐了。”

 
 

“怎么回事?”大庆看着楚恕之瞬间冷掉的脸色,隐隐约约也发现哪里似乎出了问题。

 
 

“先生说赵云澜一大早来开会了。”

 
 

“……”










 
 

赵云澜到晚上依旧没有回家,沈巍担心得很,实在忍不住打了通电话过去。





 
 

“喂,云澜?你在哪里?”电话那头听起来相当嘈杂,混合着演奏音乐和人交谈的声音。

 
 

“……”等了好一会儿,赵云澜的声音才响起,“喂?小巍?我在外面和人谈事呢,今天先不回去了,你早点睡吧,别等我了。”

 
 

“行,那你少喝点酒……”沈巍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却又突然满怀期待地问着,“云澜你吃月饼了吗?我亲手……”

 
 

“吃了吃了,刚吃的,冰皮的,还不错,先挂了啊,等会儿再说。”

 
 

“云澜……”没等沈巍反应过来,电话已经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








 
 

听着冰冷单一的忙音,静静站了一会儿,沈巍才慢慢把话筒放下。又拿起手机,在网上搜索着“冰皮”两个字,看着搜索栏下自动弹出的“冰皮月饼”,好奇地点进去,自言自语地念道,“……部分原料是糯米,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无需烘烤……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色彩洁白如雪……”

 
 

原来是这样。

 
 

沈巍走到落地窗边,望着圆满的月亮,心想着。

 
 

挺好的,挺好的,云澜吃了月饼,自己也吃了月饼,况且两人都在一座城市中,这样……也算是团圆吧?







 

评论(15)
热度(159)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