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06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妥妥的HE
















 
 

“你就帮我这一次,就一次。”

 
 

“哦。”

 
 

“真的,我发誓,这绝对是唯一也是最后一次。”

 
 

“嗯。”

 
 

“昨晚你也看见了,我除了喝了点酒可什么都没干。”









 
 

“……你能不能清醒一点,”祝红实在受不了副驾驶的赵云澜一直在耳边叨叨,冷笑一声,“你和我说得这么好听做什么,给你做了月饼等你回家的可不是我。”

 
 

“祝红……”赵云澜叹了口气,想到一大早刚从会所出来大庆给自己打的那通电话,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可天地良心,昨晚自己真的是相当清醒,该干的不该干的什么都没发生,于是这会儿赶紧利用一切机会说尽好话求着祝红帮忙,“你看在咱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上,帮帮忙呗?”

 
 

“情分?”遇到红灯,祝红踩了刹车转头看向赵云澜,满脸“你是不是在逗我”,“那你怎么不看在和沈巍那么多年的情分上,回家陪陪他?”

 
 

“……我、我这,这不是想着一顿饭能解决的事就不用再多费钱了嘛……”

 
 

“呦呦呦,我可真算是开了眼了,天不怕地不怕挥金如土的赵总居然还会在乎那点钱?谁知道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呢。”

 
 

“祝红,”赵云澜收起笑脸皱了皱眉,“你不帮我也就罢了,可不能把我往火坑里推啊,就一句话的事,咱们也别多说了,帮,还是不帮?”

 
 

“不帮!”祝红恨铁不成钢地骂着,“你做的出来不要脸的事,我可说不出来不要脸的话!”

 
 

得,这算是谈崩了。赵云澜哽了半天,也置气一般地转头看起窗外的风景。










 
 

似乎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祝红把赵云澜送到家,一开门,沈巍并没有像赵云澜想象当中的来兴师问罪,而是满脸担心地问着赵云澜昨晚在哪睡的,是不是又熬夜了,喝了酒胃有没有不舒服,搞得祝红和赵云澜大眼瞪小眼,准备好的说辞都卡在了嘴边。沈巍把赵云澜扶进了门,又招呼祝红坐下喝了杯暖身的姜茶,看着沈巍一大早就开始忙里忙外的,赵云澜酝酿了好久才踌躇着开了口。

 
 

“小巍……我昨天实在是忘了中秋节这档事,以前公司事多,忙得很,我也是孤身一人,便没想着过节,所以才……”

 
 

“没事,”沈巍神色正常地仿佛真的没有发生过任何事,“前几年我也是这样,你和面面都不在,也没想着过节的事,昨天做的月饼我尝了尝,幸亏你没吃,味道和小时候可真是差多了,等明年我再给你做吧。”

 
 

“哎……行,你别生气就好,我这两天终于闲了,一定天天在家陪你。”看着沈巍和平常并无两样,赵云澜放下了心,连忙保证道。

 
 

“我先回去了。”祝红突然站起来向两人告别,“有什么事我再给你打电话。”

 
 

“行行行,快走吧。”赵云澜不耐烦地摆摆手。

 
 

“我送送你……”

 
 

“别管她,有手有腿有车的。”赵云澜把沈巍拉进怀里,“放着你老公都不管,我这两天可是空虚寂寞冷得很呢……”











 
 

可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坐在车里,祝红翻了个白眼,打开手机在群里给其他人通报了一声。

“顺利到家。”

 
 

“怎么样怎么样?沈哥有没有赏赵总一个响亮的耳光?”

 
 

“林静,你能不能动动脑子,我嫂子那性子温柔得和大白兔一样,怎么可能动手?他对老赵连大声说句话都不敢好吗?”

 
 

“所以说,先生到底说什么了。”

 
 

“什么都没说,”祝红发了几个字,又想了想,哼了一声,继续打着字,“赵云澜也是够可以的,连个对不起都没说啊,我真算是服了。”

 
 

“真的?沈哥这都不生气啊?”

 
 

“生气?”祝红回想起刚刚沈巍低眉顺眼的模样,也不知道是在生谁的气,咬牙切齿地发了条语音,“沈巍那感觉就跟自家祖宗回来似的,赵云澜可真就是仗着沈巍死心塌地地喜欢他了,简直……给脸不要脸。”

 
 

“……”

 
 

既然连祝红都对赵云澜表示了不满,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可能是心中有愧,亦或是将功补过,接下来的几天赵云澜的确安下心来一直陪着沈巍,而且出乎沈巍意料,赵云澜甚至还带他出门了。先是周边的景点,也有附近的公园,商场,餐厅,更让沈巍惊喜的是,赵云澜最后居然带他去了自己当年念书的母校,也刚好是沈面现在就读的大学。龙城大学位于城市边缘,虽然算不上郊区,但也离别墅有点远,不过幸好交通方便,赵云澜带着沈巍转了几站地铁就到了大学门口。

 
 

牵着赵云澜的手,沈巍仔细观察着这所培养了两个自己最爱之人的知名大学,眼底一片温柔。赵云澜拉着沈巍先去了展览厅,指着“知名校友”一栏里自己的照片和名字向沈巍一个劲儿地炫耀;接着两人又去了赵云澜曾经上过课的教室,住过四年的宿舍楼,还有让赵云澜又爱又恨的食堂……一圈逛下来,沈巍有些累了,赵云澜便陪着一起坐在操场边的长椅上。

 
 

“你读书的时候也像他们一样吗?”看着偶尔经过的小情侣,沈巍难得开着玩笑。

 
 

“那怎么可能嘛,你这可是冤枉我了,那几年我不是每周都和你打电话的吗?哪还有功夫管别人。”赵云澜条件反射办法地反驳着,“再说了,在学校里对手这么多,如果谈了女朋友指不定哪天就被谁钻了空子,哪像我老婆啊,都不用想,肯定不会和别人走的。”





 
 

话音刚落,谁承想沈巍居然莫名其妙地掉起了眼泪。





 
 

赵云澜可是最见不得别人掉眼泪,特别是被自己时时刻刻放在心尖尖上的沈巍。看着满眼含泪,哭得抽抽搭搭的心上人,赵云澜顿时手忙脚乱起来,“小巍,你、你这是怎么了?谁惹你不开心了?你,你……别哭啊……有什么伤心事告诉我好不好?”

 
 

“我……我没不开心……”沈巍抹抹眼泪,“只是觉得自己不是个称职的哥哥,也不适合称职的爱人……错过了你和面面这么多年的时间,好像你……一瞬间就变成了陌生人一样……”

 
 

“陌生人?”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还以为沈巍是对中秋节的事依旧耿耿于怀,二话不过就开始道歉,“小巍,是我错了,是我千不该万不该只顾着出去应酬,把你一个人撂在家里,你要是……要是实在气不过你就,你就打我几巴掌好不好?”

 
 

可显然沈巍想的不是这事,“好端端的怎么道起歉来了?你又没有做错什么,你和面面两个现在——”






 
 

“哥哥又在说我什么呢?”




 
 

沈巍惊喜地一回头,居然是不知道来了多久的沈面,“小面?!你怎么在这?不上课吗?”

 
 

“刚下课,随便走走就看到了你和……云澜哥在这。”沈面假笑着一屁股坐在了两人中间,无视了赵云澜不满的表情,转头朝着沈巍,“倒是你们,怎么来这了?是不是……是不是哥哥想我了?”

 
 

“是是是,”没等赵云澜反驳,沈巍就怜爱地回答道,“这都快一个月了,我不得来看看你有没有乖乖听话啊?”

 
 

“我就知道哥哥最好啦!”沈面笑眯眯地应和着,又转头皮笑肉不笑地把赵云澜拉起来,“我和云澜哥去买点喝的来,哥哥稍稍等我们一会好不好?”








 
 

沈巍没察觉出来沈面和赵云澜之间的“友好往来”,轻轻点点头答应了。等到走远了些,看着不怀好意的沈面,赵云澜才先发制人,“沈面,你这阴阳怪气的是给谁看呢?”

 
 

“我?阴阳怪气?赵云澜,那你那些花边新闻是做给谁看呢?我哥吗?”沈面扯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怪笑,继续头也不回地向小卖铺走着,“赵云澜,我哥虽然比不上咱们这些读过大学的,但他也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傻瓜,有些事他不问、不说并不代表他不知道。”

 
 

“都是读博的人了,竟然还会轻易相信那些子虚乌有的事,看来你也没多少长进啊沈面。”两人在小卖铺前站定,赵云澜也毫不客气地反驳着,同时又冲老板露出一副假笑,“三瓶果汁,一起结,谢谢。”

 
 

“我哥可不爱喝甜的,两瓶矿泉水,一起结,果汁单另付,谢谢。”沈面恶狠狠地把钱拍在台子上。











 
 

“一家人还客气什么啊,你说是不是,弟弟?”

 
 

“我和我哥才是一家人,你别搞错了,赵总。”
















 

评论(11)
热度(166)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