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07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妥妥的HE
















 

东西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虽然赵云澜依旧不放心司机开车带沈巍单独出门,但却会经常抽时间陪他出门到处走走。赵云澜日渐体贴的陪伴让沈巍很快就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平静的生活也转眼来到了十一月,三天后的十号,便是赵云澜三十一岁的生日,沈巍却发了愁,自己错过了赵云澜的八年,很多事都不知道了,该去听听谁的建议呢?

 

亲自问赵云澜?怎么可能嘛,都准备给人家一个惊喜了,哪里还能去问本人呢?沈巍悄悄瞥了一眼身边毫无察觉的赵云澜,心里默默划去了一个选项。问大庆?楚恕之?虽说他们很了解赵云澜,但……朋友的处境终究是和爱人不一样的吧?又无奈地叹了口气,沈巍只剩下了最后一个选项——祝红。想来这应该是最好的答案了。一方面,祝红和自己一样,都是真心喜欢赵云澜的;另一方面,祝红是女生,心思肯定更细腻些,想得也周全点。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虽说要和祝红聊聊,但沈巍又犯了难——怎么把祝红约出来呢?好不容易从赵云澜手机上记下了祝红的联系方式,可……直接去公司找她?不行不行,这不就算直接告诉赵云澜自己想要做什么了吗?随便去个咖啡馆之类的地方?也不太可能,赵云澜怎么会放心自己单独出门?那要不……沈巍突然想到了个绝妙的注意,又赶紧和祝红约好了时间,才故作镇定地和赵云澜说起了这事。

 

“想去龙城大学?怎么,又想沈面那臭小子了?”

 

“嗯,”沈巍紧张地点点头,“这、这……不快年末了吗,面面快考试了,我就是……就是怕他压力太大了,过去看看他。”

 

赵云澜转头听着沈巍结结巴巴地编着理由,挑了挑眉,“真的?我怎么感觉你还有什么小秘密瞒着我呢?”

 

“我哪里会瞒着你什么事啊,我这是没提前知会面面一声,先给他个惊喜所以才紧张嘛……”害怕赵云澜会看出自己的破绽,沈巍一本正经地说着,又放软了声音,“你别担心我啦,和面面在一起哪里会出什么事啊,况且大学里不是很安全的吗?你送我过去就去忙你的吧,不用陪着我啦,要不面面他总是放不开。”

 

难得听沈巍“撒娇”求自己办事,赵云澜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不疑有他,第二天便按照沈巍的意思送他去了龙城大学,眼看着沈巍和沈面一起进了大门才放心地去了公司。
















 

“所以说……”沈面盯着眼前面带诡异笑容的祝红,又转头看了看自家哥哥,“哥哥把我拉出来当挡箭牌,又把这个男人婆叫来,就是为了……赵云澜那个……咳……的生日礼物?”

 

“小兔崽子这么久不见还真是长进了,连声红姐都不愿意叫了?”祝红抢先反击道。

 

“小面……”沈巍自知理亏,“等你放假了我请你吃好吃的好不好?祝红今天是我特地请来给我提提意见的……”

 

“啧,”沈面最是受不了沈巍这幅低眉顺眼好欺负的模样,顿时没了气焰,干巴巴地看了一眼祝红,“听见没?你有什么好意见?说来听听。”

 

“懒得和你计较,”祝红哼了一声才一本正经地向沈巍提出了自己地建议——


 

“赵云澜这人啊,这些年把什么都见过了,所以说沈巍你只要一切从简就行了,比如说先在家准备一顿浪漫的晚餐,然后再来一部唯美的爱情片,最后就是最关键的一点了,成败在就此一举——”

 

“什么?”沈巍天真地眨眨眼,一边的身边却已经开始扶额,好像是已经知道了结局。

“俗话说得好,人生有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赵云澜现在把其中三喜都体验过了,至于剩下的一喜……”祝红露出一副意味深长的微笑,“只能由沈巍你亲自来了。”

 

“那我做了的话……云、云澜真的会开心吗……”沈巍的脸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一大片,想必心里已经有了那个答案,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罢了。

 

“他绝对会开心地三天睡不着觉的。”

 

看来赵云澜是真的没下手啊,祝红和沈面看着纯情的沈巍,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为了能让计划顺利进行,祝红又和大庆等人通了气,一方面要帮沈巍保守秘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看着赵云澜,别再让那些不三不四的人随便往跟前凑。甚至到了生日前一天,大庆还是耐不住性子,朝赵云澜旁敲侧击了一下。

 

“老赵?”

 

“怎么了?”

 

“也没什么大事……”大庆忸怩地仿佛是个大姑娘,“想问明天有时间吗?”

 

“没时间,今天下午去局里顺便签个合同我就回家了,”赵云澜一脸得意地回绝道,“我老婆说了明天要好好陪我过生日呢。”

 

幸好幸好,谢天谢地,看来这次是终于长记性了。大庆暗自松了口气,“那行,我就问问,那你沈哥好好过啊,我们明天就不打扰你了。”

 

“算你们还有眼色。”
















 

结果,大庆出发点是好的,却没想到一语成谶。



 

大晚上刚睡着就被一阵喧闹的电话铃声吵醒,大庆压抑着不满的情绪,一边迷迷糊糊地嘟囔着是谁这么晚了还没眼色地打扰他好梦,结果一看到来电显示上的“沈巍”两字,瞬间垂死梦中惊坐起,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里也开始打起了鼓,因为沈巍一般情况下给他们这些好友打电话多半是为了赵云澜,再加上现在这诡异的时刻……大庆做着无用功的自我安慰,一边接通了沈巍的电话,果不其然,进入耳朵的第一句话便是——

 

“大庆,这么晚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就是想问问……云澜是和你们在一起吗?”

 

“……”完犊子,“沈哥,你现在在家吗?”

 

“我在家呢,云澜他……”

 

“没事没事,沈哥你放心,我们马上过来。”大庆率先稳住沈巍挂了电话,又打开微信群发了条消息,“@全体成员!老赵又双叒叕去哪了?!”

 

看来大家都是夜猫子,一个个回消息的速度相当快——

 

“哈?大庆你睡迷糊了吧,赵总不在家还能在哪?”

 

“林静你能不能动动脑子?!老赵要是在家我为啥不直接找他?”

 

“出什么事了?”

 

“沈哥刚刚给我打电话问老赵是不是和咱们在一起呢。”

 

“……”群里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算了算了,不和你们多说了,我先过去看看到底啥情况。”大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又感叹自己的嘴可真是开过光的,说什么都能灵验了。


















 

几个人浩浩荡荡义愤填膺地去了别墅,拉上了忐忑不安的沈巍又往市里面赶。趁沈巍悄悄冷静点,大庆才仔仔细细地解释着,“沈哥,刚刚林静已经找出来老赵的位置了,你放心,老赵肯定会平安无事的,那……地方刚好是我们公司旗下的,安保做得很好,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进去的。”

 

大庆说的话应该八九不离十,沈巍悄悄松了口气,手上却一直坚持不懈地拨打着赵云澜的电话,又过了令人难熬的十几分钟,电话总算是接通了,大庆提醒沈巍来了免提,好让他们知道赵云澜具体情况到底怎么样了,可谁知道电话那头传来的,竟是一个矫揉造作的女声——






 

“谁呀?这么晚了一点儿眼色都没有,云澜都休息了……”






 

显然是万万都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发展,沈巍愣了一下,才慢吞吞地回答着,“我……我是沈巍……请问您是……”

 

“哎呦,原来是小沈啊,新来的吧?连我都不认识呀?我可是你们未来的赵总夫人呢……”电话另一头的女人肆无忌惮地撒着谎。











 

这下沈巍算是彻底懵了。











 

另一边一直按捺着怒气的祝红这会儿算是彻底爆发了,一把抢过沈巍的手机,不顾形象地骂道——

 

“放屁!你他妈哪来的妖艳贱货?!赵云澜那个混蛋的夫人现在正在姑奶奶旁边呢!你算哪根葱?!洗好脖子等死吧你!”




















 

评论(14)
热度(141)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