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白茶辞树

【澜巍】忍冬(大佬澜×村花巍)08

◆村花巍去大城市找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的青梅竹马大佬澜的故事
◆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本咸鱼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妥妥的HE














 

沈巍不可置信地望着床上衣衫不整、满脖子吻痕的赵云澜,摇摇欲坠。










 

看着破门而入的众人,床上的赵云澜一看就不在状态,眼神无光地看着这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至于那位自称“未来赵总夫人”的女人,早就被祝红打了一顿,又让楚恕之打发人给扔出去了,并嘱咐下去以后不许再给她提供任何工作,算是彻底“被封杀”了。



 

大庆扶着一脸惨白毫无血色的沈巍坐下来,才转身投入了声讨赵云澜的阵营之中。




 

“老赵啊老赵,你白天的时候怎么给我说的?嗯?你当初可是说今天下午去局里顺便签个合同就回家了,结果呢?现在你还知道自己在哪吗?”

 

“赵云澜你简直是蹬鼻子上脸,沈巍一天到晚就是给你好脸色太多了,既然这么喜欢外面来路不明的野女人,又何必把沈巍接来受罪呢?”

 

“对啊赵总,你这可就太说不过去了吧?我刚刚查到你的位置都不好意思直接给沈哥直说。”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谴责着再次食言的赵云澜,而沈巍依旧一言不发地坐在一旁。等祝红喘了口气,正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声讨,却没想到赵云澜突然爆发了,“都给我闭嘴!”








 

大庆、祝红和林静被赵云澜吓得不轻,怔愣地看着他。



 

“一个个都有理的很啊你们?!平时工作的时候都没看你们这么积极呢,现在是怎么了?嗯?”赵云澜晃晃悠悠地整理好衣服坐在床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三人,“沈巍一来你们都把他当成祖宗了是吧?!八年没见了结果现在和他关系都比我亲了?你们可真是好样的……”

 

“赵云澜明明是你先找别的女人的,现在还觉得委屈了?”祝红也被气笑了,正巧这时楚恕之处理好了事回来,而楚恕之的出现仿佛是火上浇油,又或者是酒精作祟,让赵云澜说出了这辈子最后悔的话——









 

“我找女人怎么了?!我他妈单着身又没结婚谁规定我不能找女人了?难道他沈巍心里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吗?!你们别把我当傻子!人家楚恕之心里可是一直惦记着沈巍呢,谁知道最后我会不会戴上一顶绿——”

 

“赵云澜你他妈混蛋!!!”





 

楚恕之一个箭步冲到床前一拳头打到了口不择言的赵云澜,“你知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沈先生心里还能有谁?!他心里要是有别人能等你八年?!我告诉你赵云澜,别不把沈先生不当回事,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如果没有沈先生给你的那一笔钱,你早就流落街头了,还找女人?!你他妈先找找自己的脑子在哪吧!”

 

赵云澜捂着迅速红肿起来的脸,看着杀气腾腾的楚恕之、咬牙切齿的祝红、不可置信的大庆,一脸嫌弃的林静,懵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赵云澜,本来沈哥给你准备了生日惊喜,现在看来,倒是你亲自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祝红失望透顶,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下嘴角,又去把依旧毫无反应的沈巍搀扶起来,“我们先送沈哥回去了,赵总自便吧。”

 

“我……”




 

“祝红。”沈巍好像突然从自己的世界醒过来,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摇摇头制止了祝红,又走到浑身颤抖,被楚恕之打清醒的赵云澜面前,双膝轻轻地跪在珍贵的毛毯上,捡起左一只右一只的袜子,轻手轻脚地准备为赵云澜穿上。

 

“沈巍!”众人皆是一脸不可置信。

 

沈巍充耳不闻,帮赵云澜穿好了袜子,又帮他穿好了鞋,把鞋带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然后起身从床下另一边拾起赵云澜高订的大衣,小心翼翼地拍了拍,搭在小臂上,最后才扶起震惊的赵云澜,一脸歉意地对着祝红再次笑了笑,“云澜喝这么多酒想必也开不了车了,祝红麻烦你可不可以送一下我们?”

 

祝红还没缓过神,等两人走近了才反应过来,纵使心里对赵云澜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满,到底还是看在沈巍的面子上,一脸复杂地跟着出去了。

 

“……人只要活得久还真是什么都能见到。”林静精疲力尽地叹了口气。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











 

“小巍……”赵云澜坐在沙发上看着为自己端来醒酒汤的沈巍,欲言又止,恨不得回到半个小时前,和楚恕之一样,给自己来一拳。

 

“快点喝醒酒汤吧,这么晚了先休息,什么事等早上再说。”沈巍语气充满了诡异的平静,听不出悲喜。

 

“……”看看沈巍苍白的脸,又看看伸到嘴边的勺子,赵云澜终究是一字未发,乖乖喝下了醒酒汤。











 

难得的红酒,诱人的牛排,新鲜的沙拉,浪漫的烛光。

 

赵云澜看着坐在自己对面,面带微笑的沈巍,如坐针毡。





 

这是第二次在醉酒后醒来和沈巍相处,不过上次自己喝得烂醉如泥,记忆直接断了片,这次不一样,桩桩件件的混蛋事自己都记得清清楚楚,但沈巍……沈巍依旧是那副平淡如水,体贴温顺的模样。虽然时时刻刻都想为自己的口不择言道歉,但从早上到现在,沈巍都没有和自己共处过一分钟,要不是去浇花,要不就推脱想一个人看书,亦或是假装要给自己一个惊喜。

 

直到现在。

 

“小巍。”

 

“怎么了,云澜?”沈巍眉眼弯弯。

 

“我……我……”赵云澜简直想给自己一耳光,都到这时候还犹犹豫豫的,做出不要脸的事的又不是别人,敢做就要敢当,“我……我昨天下午刚开始去签了合同,那局长的女儿一直对我有意思,我拒绝了她,她却说就请我吃最后一顿饭,算是让她死了这条心,最后却没想到又去了……去了……酒吧,然后……”




 

沈巍低下了头。




 

“是我不好,是我口不择言说了那些混蛋话!我当时说老楚……只是觉得他只是你我的朋友,为什么能对你这么关心……其实我就是没人家做得好还不服气,小巍,我错了,对不起!不心里从来也只有你一个人,我也一直相信你只爱我一个人,我……是我太混账了,从头到尾都是我错了……是我没有信守当初对你的诺言。”赵云澜真心实意地认着错,他也不祈求能得到沈巍的原谅,只是希望沈巍别再装作无事发生的低眉顺眼的模样了,就算是打是骂,他也毫无怨言。

“诺言?”沈巍低着头轻轻说了句。

 

“是我不好!小巍,求你了,我知道你恨透了我……”赵云澜心疼地看着沈巍,“当初我答应你用不了几年我就能买了汽车和大房子,等到那时候,我就把你和小面接来,现在,我……”

 

“云澜,”沈巍摇了摇头,却依然没抬头,“你并没有食言,”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你现在有了汽车,有了大房子,也把我接来了,至于面面,那是他自己争气,也怨不得你,你实现了对我的承诺,怎么能算是食言呢?”

 

沈巍隐隐约约有了哭腔。

 

“反倒是我,是我食言了,我还记得很久以前说过如果有别人喜欢你,或者你又有喜欢的人了,我肯定不会吃醋的。可现在,”沈巍自嘲般轻笑了一声,“现在我看到你……你……你和别的人在一张床上,听到你和别人去吃饭的消息时,我还会……我还会难受……所以说,没有信守诺言的,只有我。”

 

“小巍……”赵云澜愣住了。



 

沈巍终于抬起头,积蓄已久的眼泪也随之落下,泛红的眼眶和止不住的眼泪像千万把利刃扎进了赵云澜心里,可沈巍还是拼命挤出一个微笑,把一个酒红色的丝绒小盒子放在赵云澜面前。

里面静静躺着一枚简朴的银戒。










 

“三十一岁生日快乐呀,云澜。”












 

评论(36)
热度(274)

© 白茶辞树 | Powered by LOFTER